新闻动态
单位检索
关键词检索

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中科院仪器研制专家委员会会议

2017年3月3日,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了中科院仪器研制专家委员会会议,30位科研装备自主研制领域的技术、管理和应用专家参加了会议。

 

   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仪器设备自主研制工作,提升我院仪器研制的核心竞争力,加强 “自上而下”的组织策划,条财局组织成立了中科院仪器研制专家委员会,为我院科学仪器设备发展规划和重大决策提供专业咨询,组织策划、遴选推荐院级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、关键技术团队,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供咨询建议。

    会上,院“十三五”仪器研制需求和发展研究课题组结合课题研究,介绍了国内外仪器研制工作发展历史和现状,我院取得的成效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,我院“十三五”仪器研制需求与发展重点调研情况。科技条件处介绍了进一步推进我院仪器研制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案,提出通过加强仪器研制工作“自上而下”的组织策划,进一步提升我院仪器研制核心竞争力的相关举措。

    刘会洲局长在会上指出,科学仪器设备创新是实现我院“四个率先”,促进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强劲动力。长期以来,条财局在积极支持科研装备自主创新的同时,也在不断地探索管理模式的创新,希望通过中科院仪器研制专家委员会的成立,充分发挥我院仪器研制专家智库的作用,进一步加强院机关顶层部署能力,使我院仪器研制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。

 

 

 

附件下载:
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
牵头单位:中科院长春光机所
地址: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号 | 邮 编:130033 | 电话:0431-86176868 | Email:liangsh@ciomp.ac.cn